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鏡子-與教練對話


親愛的教練, 感恩大家這些日子對富能教練的愛護與支持, 富能教練導師傅麗英教練新書經已出版!

鏡子-與教練對話

原價NT280 富能學員只需NT220

如欲訂購, 請來電富能教練顧問有限公司 02-27623355#118 Lisa

另8月10日下午2:00pm至5:00pm於新店前瞻管理學院舉辦教練體驗營;費用NT200元!謝謝!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如果飛得夠高




在你的人生球場中,你玩什麼球?理當在什麼球場就打什麼球。如果在藍球場上打足球顯然是行不通的事,但卻經常發生在我們的人生之中,換了時空卻仍用同樣的遊戲去玩則是比比皆是,行不通也未能自覺卻仍責怪別人不懂,豈不是笑話連篇嗎?經常在其他行業做得傑出的業務人士換了商品或公司,則是以既有認為有效的方式做新的工作,往往事倍功半,或是以往市場的型態與需求改變了,既有的成功模式愈多愈不能保證未來的成功。所以,重點是先搞清楚自己現處於什麼球場,更精確地說是想打什麼球再決定球場,有些人天份個性喜歡打棒球,有些人喜歡打網球,有些人則喜歡打著小白球和自己競技的高爾夫球。既使不下場打球,無論當觀眾、當評審、工作人員、或當教練也都有其遊戲規則的。
關於生涯規劃,許多文章書刊談了不少,那總是別人的建議,什麼才是自己想過的生活,想成為的人呢?是不是想了就能達到吧?那麼到底要如何才能達到呢?就教練領域而言,沒有目標是無法進行教練的,如同作為帶領客戶到達目的地的司機(Driver,也是驅動程式),驅動(Driving)著被教練者鮮活描述出自己的生命藍圖,並終其一生付出代價地去實踐它。最幸運的人是為理想而活的人,而有智慧的人是當追夢的過程能跨越阻礙、保持前進的人。

每個領域成功的標準不一樣,但達成目標的過程都是需要聚焦,並且是聚焦在與目標一致的行動與觀念上,企業教練主要是要支持客戶明確自己為何而奮鬥不懈的目標,確認自己既使遇見挫折疑惑時仍能停下來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明白自己要付的心力與代價。這位資深的業務經理是因為還想做得更好但現實有屬員令他不滿意而感到工作疲累,當他掌握成功經營事業的遊戲規則,知道組織發展必是隨個人努力會有人來人去,以及唯有重點的付出才能有可見的成果時,就會降低讓他產生干擾的因素,例如有些屬員表現令人不滿意、自己只看到組織不好的部份而忽略真正能把事業再上層樓的關鍵,仍然是跨越障礙、奔向終點線後,再挑戰自己不斷地向上提昇,看看自己能運用一生的心力完成什麼樣的成績單。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季明棣教練分享

蘇格拉底和我 – 季明棣

看完 “Peaceful warrior” 後, 感受到又有另一旅程了 – 勇士要和自己的幻象&恐懼爭戰……….

智慧是親身實踐 – 如果我所做都是我所說, 我是快樂的.

“The problem is Habits.” – 每個行為都有其代價和快樂, 自由有意識地做出勇士的抉擇 – 去做或不去做 ------ 省思自己所為, 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任.

“勇士不能放棄他熱衷的志業, 他在所作所為中找到愛” – 擇其所愛.
“勇士是脆弱的, 那才是真正的勇氣.” – 唯有面對足以應戰
“全心全意投入當下的一刻 – 此時此地” – 把握現在, 發現潛能

以上是我的重點心得, 也是提醒自己的行為準則, 準備好踏上勇士之道, 為自己人生的下半場下定義..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成長同心圓的源起-總召李美珍教練


成長同心圓活動的源起
我們是一群愛孩子且關注未來的自發性團體(CC8和 Coach88),透過富能教練顧問有限公司合作大型公益活動「成長同心圓」,提倡學生、老師、家長三者,透過團隊的遊戲、練習與分享,相互推動產生強大的原動力,學習到如何接納、關心別人,領悟有效的溝通方法,進而拉近三者關係,凝聚互相關懷和愛的精神,活出欣賞、關心、付出和體諒的內在素質,進而展望未來,使整個社會趨向群策群力的新境界。
 「成長同心圓」引用體驗式學習方法做為基礎模式,透過遊戲、練習、分享,來達到以上特質。

 體驗式學習方法開始與70年代,由美國史丹佛大學開始,這種學習模式繼而被廣泛使用,並尊崇為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 另加從美國引進一種稱為「新遊戲」(New Game)的體驗式遊戲,有別於傳統遊戲,非以勝負為目標。而是讓參與者從遊戲中透過人與人的接觸,產生不同效果,從中學習及體驗自己和其他人的關係。
很榮幸身為總召的我,能與CC8及COACH88這麼多優秀的教練伙伴一起共事,在學習及籌備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的挑戰及困難,但看見我們的教練伙伴用最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還有伙伴互相ENRICH,這種情誼是無法用文字去形容的,唯有一起走過才能明白彼此的信任有多麼艱固,每當我掉入混亂中,只要接到教練伙伴的電話,便令我想到希望不滅的蘭登教練說的一句話:或許我可以幫上忙!這不是就是負責任的想法,因此成長同心圓不只是幫助學生,老師及家長,對我們而言,是更多的伸展及更深的感動,我想我們的信心是來自於不斷的付出,來自於堅持不氣餒,我們的樂觀是來自於不要求太多,來自於心懷感激!
親愛的CC8及COACH88的教練伙伴:讓我們一起引爆能量,期待我們8/15成長同心圓的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