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廖永祺教練『打不倒的勇者』觀賞心得


第二次觀賞此片坦白說故事情節是可預料
但咀嚼對話卻耐人尋味

喜歡以下句子
『領導者的激勵-試讓對方能超越自己的期許』
『成為命運的主人-心靈的統帥』

尤其是最後一句特別有感覺
很多人想主宰別人來成就自己
但忘了尊重對方是否同心願意
拉扯間在期許及獲得中失去平衡
如果能透過有效對話及行動展現
讓雙贏非夢事 更能讓承受者心靈充滿臨在的感受
享受當下喜悅能量
所以 如能成為自己心靈的統帥 就更能臣服且自性並喜悅接受人生試鍊
總之 凡是發在我身上者 必有其道理囉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饒家琳教練 -「打不倒的勇者」心得分享


看了影片印證了教練的模式,可運用在生活時務上。透過〝打不倒的勇者〞察覺到:

願景價值:馬迪巴超越自我期許,透過天祐南非這首國歌,以國家團結、以國家興亡的責任為遠大的願景。他領悟到我是我生命的主人,我是我命運的統帥。在監獄的一首詩,鼓舞自己立下遠大的願景,4200萬的人民都是他的家人。

角色使命:曼德拉的角色是總統,黑人的馬迪巴,球迷,父親,囚犯。

目標策略:他以4年的時間當選南非的總統,以化解種族對立為目標;經濟復甦為目標;建設為目標;提高生活水準為目標。

行動計畫: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激發隊長法蘭索瓦,鼓舞他立下榜樣,傳統文化就是球隊代表國家,立下偉大的事業願景。他從細節中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從早起運動和保鑣的互動,落實行程表…等。

總結:曼德拉從原諒中解放自己的心靈,讓自己成為生命中的主人鼓勵身邊的人,他高尚的願景是我所景仰的,讓我更清楚心中的幸福願景,就是將善的知識傳播到每個家庭,每個人的心中,在職場、家庭中讚美、關心去愛每個人。當遇到困境不如意時,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凡事找方法勇於嘗試。我接受現在的自己,認真生活努力學習,勇敢做自己生命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