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人生一大樂事:為天下英才而「教」之--from Feeling


人生一大樂事:為天下英才而「教」之

  2010年的南山榮譽大會對於許多南山人而言,經歷了一年多來的外在內在因素波瀾卻是特別值得肯定的榮耀!對於富能甚至對於我個人而言,也是百感交集、感動萬分的篇章…

年初收到我個人獲得榮譽會師鐸獎組織訓練暨卓越貢獻二個獎項時,感受是非常澎湃的!因為「師鐸獎」是我在教育訓練部97年度籌備「南山企業大學」時期參考教育部的師鐸獎而提出的獎勵計畫,是為鼓勵有實務經驗又願意協助南山付出心力教學的外勤同仁們。事隔二年後,公司卻頒發此獎予我,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一位蓋房子工人即將退休前,老闆要求他仍要蓋好一楝房子才能退休,而這位工人是個謹守崗位的人,他仍是以最認真的態度踏實盡心力地完成他的最後一個任務;最後當他離開時,他的老闆非常仁慈地告訴他,這楝房子是為了感謝他終身的貢獻要送給他作為退休的禮物!倘若他有任何怠慢時,可想這份驚喜恐成了遺憾。我相信是態度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吧!

當天讓我覺得非常感動的是,當我一步步地走上國際會議廳的舞台時,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與全場喝采的掌聲一同相應,我知道全國有非常多的教練們與好友們都在這榮譽大會中占有一席之地,我們心心相印是為了成就事業而共同努力不懈!同時祝賀這次榮譽會上台得大獎的教練們:
地區會長:劉于慧(北二區)、邱靜婉(桃竹區)

地區副會長:何惠貞(北一區第一)、余麗卿(北一區第二)、黃素月(中一區)

最佳通訊處:施宜仁(大型第八)、林意珍(中型第三)、陳保楝(小型第二)

最佳經理:紀庭宜、翁敏玲

最佳主任:鄭又豪、 徐茂翔

師鐸獎:范渝芳、洪梨惠、何佩英、張榮美

  最終是要感謝我能獲得這份肯定,同時也期許自己能承擔更長久的使命,就是為天下英才而「教」之!此「教」為「教練」的「教」,教練最重要的騶動力就是「支持」人得到生命中的金牌!這一年多因為有富能教練這個學習平台,讓我非常榮幸有機會為志力於經營發展人的領導者,提供一種主要以「聽」和「問」的教練模式,學習如何走進對方的心智地圖,讓他知道他在那裡?要去那裡?怎麼去?快點去!

在數百位的教練學習者中,有許多迴響…不僅在事業上清晰自己的角色使命、目標行動,更明白了自己人生的願景價值,知道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如何去戰!還有教練們在學習與調整「從我做起」後,讓自己的家庭更幸福、人際更和諧、身體更健康、人生更圓滿了,還可以支持到長輩、孩子、主管、同事或是任何想去支持的朋友;有些人則認為富能教練模式是「婚姻治療所」、「身心的推拿師」、「人生的補給站」的種種回應。我和文禮教練非常幸運的是因為我們定期因為有這些教學相長的機會,而能更有效地自覺以提醒自己謹守教練風範,時時運用教練模式來支持彼此與更多有心學習教練的朋友們,因此也能廣結善緣地交到許多一輩子的好朋友,大家可以一起在不斷精進的人生旅程中前進!

看到CE的教練團們更能自主地定期組織「富能教練導修工作坊」,皆有能力擔當現場教練的任務,持續鍛鍊教練技術以支持每個教練學習者,打造出更完整的教練平台,真的值得我們莫大的嘉許!今年是富能教練發展的「深耕年」,我們會透過建立各地區及通訊處的教練團,來支持每個教練能落實運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而能開花結果;我期許自己能以教練文化來精進我的家庭、事業、人生的各個團隊,因為我相信團隊一起成就更多!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恭賀馬來西亞富能教練獲得2009年馬聯南馬區各項榮譽




恭賀 鄭星鸞教練

榮獲 2009年 馬聯南馬區第二名

新山分行亞軍









恭賀 符策均教練

榮獲 2009年 馬聯南馬區第三名

麻六甲分行冠軍









恭賀 陳世淶教練

榮獲 2009年 馬聯南馬區第五名

麻坡分行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