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你真的愿意嗎?


我們常常會聽到伙伴,同事,朋友,甚至我們自己會說"做不到"
進一步厘清,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不愿意"而非真的做不到.
就如同現在叫你上大街裸奔,你會怎樣?
很自然,我們會說"我做不到"
真的是做不到嗎? 我想是不愿意; 你是可以做到的,只是不愿承担這種后果.
教練要做如此嚴謹的區分在于, 如果每件事情發生都說我做不到,逐漸成為習慣,甚至成為信念層的慣性模式,
可能某些事本來可以做到的,但這種思維模式就阻礙了你的成功與嘗試!
一些碰到困難就不假思索,脫口而出"不可能";我想富能教練原理的學員更有這種體驗吧!
今天如果說是"不愿意"的時候, 心態(being)就不同了; 至少你知道你是做得到,你是可以選擇的,一切就操之在我,而不是無能為力.
對自己坦白,能否達到目標關鍵在於你是否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