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林志弘教練擔任「ABC課程」組教練之心得分享

感謝Feeling總教練能讓我有學習成長的機會,以組教練的身份參與這次台南班ABC課程,有相當不一樣的發現與學習。

在驅車前往定向會議途中就有新的體驗,將國道三號的速限”一般化”,110KM勇往直前,被警察攔截了下來,開了一張罰單,期間員警為了舒解我的五四三的理由,還將測速槍借我玩,也是另一種的體驗….. 凡事都有好消息!!讓我知道了原來國道三號也有速限90KM的地方,也證實了我的愛車定速的功能是非常準確的,更好的消息是..我可以將這次的超速告訴很多的朋友及保戶,希望他們不要與我一樣的誤入歧途,小心警察就在你身邊!!

在學員課前定向電話當中,支持學員以傑出的運動選手參與這三天的課程,又好比AG在打陌生電話開發或網增,又得到另一種的學習與體驗,其中以”聰哥”的電訪最為深刻。

回顧這三天的課程中,我看到了”富能”團隊對課程的品質要求與堅持,從課前學員定向電話 → 課前定向會議 → 會場的佈置 → 到每天的課程總結,每一環節的用心真是讓我感佩Feeling總教練的教練功力與授課的能力與體力!!真是用”太神了”來形容都算是剛好而已。

此次以組教練的身份再次的體驗”教練原理”的課程,不一樣的角度與面向來參與課程,支持學員積極參與每次的體驗式活動及在有現的資源下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衝突的化解……不同角度來看待每一事務的發生,從第一堂課到結業典禮每位學員學習能量的轉變,進而形成積極主動學習的氛圍,並支持每位學員都能以”負責任”的態度來參與課程,引爆能量、挑戰潛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成果。

此外還要感謝勁明教練、瓊芳教練、秋緣教練、品豫教練、佩英教練及Max哥,這三天也在每個人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有你們真的很棒!!

                                    林志弘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