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蔡昌榮教練心得分享

「功夫熊貓」觀後心得
在還沒接收到把這片子當教練作業前,我從來沒想過這是部教練電影,只想說這個激勵業務員的動畫片。這次重看一次,感覺真的不錯。

我一直在當功夫大師,總是覺得業務員不會是龍之武士,害怕他們受傷而做了種種限制,反而沒去注意到他們的潛能。最近拜讀了嚴長壽先生的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看完再review 鏡子與觀自在筆記本,再回來想想功夫熊貓,哈!我發覺,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讓狀況越陷泥沼的啊!

透過烏龜師父與功夫大師的對比,我感受到何謂教練。

而從第一集到第二集的延續,這個內心寧靜,真的要非常非常的觀自在啊!像阿波,以為自己內心寧靜了,也可以說自己以為自己觀自在了,但其實並沒有,這種問題也是我常做的,抽離不出來。我想在以後遇到一些問題時,我要給自己一些空白的空間與時間,真的好好的想清楚。退一步,可以想得更清楚,不會更莽撞,才有辦法更觀自在。

好電影,謝謝富能提醒,我將與同事朋友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