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林惠珍教練心得分享

功夫熊貓1心得
  在片中一開始阿波一直不斷的夢到自己是大俠時,讓我想到願景,人因有夢而偉大,在上完cep時,對自己的願景有更深的體悟,讓我覺得若是有愈明確的願景,在遇到難題時,干擾才能減到最小,還有在片中烏龜師父對師父說:對徒弟要有信心,不僅要教導、培養他並且更要信任他,這讓我想到在工作中對業務員時,也應該要這樣做,而不是一直在看業務員的缺點,看人之大真的很重要,從abc到cep我一直不斷的在鍛鍊自己。
  在片中師父利用阿波喜歡吃的興趣,來教他武功,所以因材施教真的很重要,不同屬性的人要給不同的方式,還有片中提到沒有所謂的祕方及祕笈,在神旨中什麼都沒有,只看到自己。這讓我想到,從我自己做起,不管任何事,一切都由自己做起是最重要。

功夫熊貓2心得
  在片中不管阿波遇到任何事,凡事都要"平心靜氣",這讓我想到課程所學的聆聽的4個層次中的第一個層次,要先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在溝通的過程中,我發覺自己很容易帶有情緒,不過這二週自己在這方面一直有在進步中,還有在片中講到,我們不能選擇出生,故事的開始不是全部,但我們可以選擇成為怎樣的人,也就是我們可以讓現在和未來變得更好,過去的都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只要平心靜氣下來,一切都是可能的,凡事都有好消息,正面的思考可以引發正面的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