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李啟傑教練分享


看完登峰造擊影片,心中有許多觸動,以在法蘭奇教練身上最多,例如他訓練威利八年,也贏得了需多比賽,再比兩場就準備參加拳王大賽,最後威利因為自覺等太久了!毅然決定轉換到米基經紀人旗下,參加拳王挑戰賽並獲得拳王頭銜,當下法蘭奇教練的苦心與栽培,全落空了!與我們身為主管栽培訓練新人,最後新人轉換到其他公司心境相去不遠,很痛;另外在教練瑪姬費潔這位女選手時,法蘭奇告訴她:不能說<為什麼>,只能說<是>,並告訴她要<永遠保護自己>(屬無形的協定),最後在挑戰拳王賽時不幸受到重傷,那種要保護選手的心與最後對選手受重傷的自責,我真的好感動!那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體會,這與我帶單位夥伴在壽險路上有許多幕是雷同的;法蘭奇教練從一開始不願訓練瑪姬費潔(基於害怕選手受傷),到最後被瑪姬費潔所感動,到一路過關邁向拳王之路,也讓我想起我們在教練課程中所學的之流程:
<願景價值>成為拳王,改變人生(共同想要的)
<角色使命>選手的角色與教練的角色(建立信任與誠信)
<目標策略>由美國拳擊打入英國拳擊打響知名度
<行動方案>訓練體能技巧職志成為習慣,再由較低量級逐一向上挑戰,累積實力與經驗,穩扎穩打
這是我的分享,謝謝大家!from李啟傑

3 則留言:

企業教練 提到...

啟傑副團長,

謝謝您的分享與支持!


max

carol 提到...

你的分享很棒ㄟ~果然是啟傑的想法!
這部影片我很早就看過了~也一值很欣賞!
因為女拳擊手的勇氣很大也很棒!我一直期許自己像他一樣儘管超過30歲仍是不停努力著邁向自己的夢想目標!

Unknown 提到...

生涯藍圖是一個非常有層次且明確的架構,感到高興的是你已善用此架構去看一部教練影片,同時相信也已依此建設你自己與團隊的發展方針,南台灣的教練文化因為有你而更堅實,成果是一切鍛鍊的檢視點,過程是決定成果達成的基本,感謝你們成為金牌教練的最佳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