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賴孟君教練分享


“登峰造擊”觀後心得

一場電影,三位人物串出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

拳擊手瑪姬:一個對拳擊充滿熱情與夢想的女子,縱使自己的外在與條件都是不受期待與矚目,但她不畏所有的逆境與困境,只為達到她要成為一個“拳擊手”的目標,
努力的過程證明了她辦到了,雖然結局是辛酸的,但瑪姬只是回想為什麼我要放下拳頭,為什麼我要轉頭,為怎沒有遵守與訓練師的規則“隨時保護自己”但到最後她都沒覺的後悔過,因為她認為“我想我盡力了”

訓練師法蘭奇:一個曾經因選手受傷心跟著受傷,凡事只想保護選手立場的訓練師,拳擊手最重要的是心,訓練拳擊手要從基本功做起,你不是要他們忘記一切,你得設法讓他們忘記一切惡習,教他們如何保持平衡,又該如何讓對手失去平衡,發動刺擊時如何運用膝蓋彈性,退開時如何防禦好讓對手不會追擊,然後再重頭教一次再三重覆,直到他們將一切變為本能,『MO Cuishle』『我的寶貝、我的孩子』這些不就是我們平常在做的事情嗎?

教練史克:一個看似無關緊要的過氣老拳擊手,卻在無形中串起整場的靈魂,總在無關我事中做了一個教練者的角色,釐清事情給予方向,『任何人都可能輸一場比賽』所以凡事都沒有的絕對,想想我們的身邊都需要這樣的一個角色,因為再好的訓練師都會有盲點的,可惜Feeling只有一個呵呵

Amy

6 則留言:

羅正宏 提到...

您真的很棒 一起努力往教練的旅程

羅正宏 提到...

您真的很棒 一起努力往教練的旅途前進吧

羅正宏 提到...

您真的很棒 一起努力往教練的旅途前進吧

富能教練 提到...

Hi, Amy,

Enrich your future!
Thanks.

Unknown 提到...

的確,孩子是最好的教練,在他們純真的心看到真實,沒有恐懼、沒有絕對,既使有,也是很真實的呈現。妳我心中都有一個孩子,時常提醒著我們看清真實,勇敢面對!

carol 提到...

很棒的分享!
相信你已找到屬於自己的信念了!
你是最棒的!~
互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