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登峰造極-盧松甫教練


登峰造極
這部片子中在各個角色的都有它想表現的意義,片中提到一位教練很用心的訓練拳手,但因挑戰拳王賽而失去一隻眼睛,導致不願意再訓練拳手進擂台,就好像主管們帶過新人,也是很用心的帶,結果最後竟不是我們要的結果,心理傷害後進而不想再發展組織,直到遇上費潔瑪姬這麼認真的拳手,最後感召了教練,教練竭盡所能的傳授畢生所學,只因為這位學員敢想敢要想得到,得到的回饋也更有收穫,雖然最後的結局是悲情收場,不過摩根費里曼講的好,他說:每天都有人死去,洗餐盤和清碗筷的人只會講說,最後沒完成夢想,一件事情只要盡力就好,我覺得片中有個配角很有意思,就是拿著一瓶水的那位練習生,就像是個資質不好的業代,貢獻度也有限,也不清楚自已要的是什麼,但卻因為喜歡這團隊的氣氛一直留存下來,這片中的各個角度像極了主管在增員在訓練在輔導及最後成果的一些寫照,不過我相信未來在壽險事業上,只要以同理心和支持的角度上,我相信能越走越順遂的。

4 則留言:

企業教練 提到...

松甫,

恭喜你即將晉升! 一切順利!

ENRICH!

Max

羅正宏 提到...

透過您的熱情 讓我們感受到了 一起努力喔
正宏

Unknown 提到...

支持是持續不斷的力量,讓人處在荒漠的黑曈中,有如北極星穩定而友善,就在那裡不動的給予信心。在課程中從松甫的眼光看到你是位有潛質的教練學習者,也會是位看人之大的教練!

carol 提到...

加油~
信念會讓我們走入更棒的境界!
你的努力與奮鬥相信會讓你更棒!
恭喜你!

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