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葉碧珠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走完CE3 12週教練旅程,此刻的我非常感恩與滿足。從長期的困惑、混沌、受害到目前的清晰、負責任及聚焦。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團隊相互支持的感覺,但我抗拒。因為通訊處團隊支持的方式不適合我,而我也不明白團隊真正要我支持他們的是什麼﹖於是一直在相互拉扯及批判中傷害對方。


現在我學習到~~如何在他的索取和批判中,看到背後的正面動機。在支持他和溝通時,透過聆聽、覆述、確認並用明確區分及誠實回應來降低他的干擾,發現有何新的可能性﹖再帶領他站高一線,用未來的他來指導自己,回到願景價值並且採取下一步的行動。另外還學到可以經常和自己溝通~~~【此刻的情緒對我有什麼幫助﹖它背後的動機是﹖而我的下一步是~~】再用以上的步驟來指引導航自己,而能聚焦在目標成果上。此刻我是有得選!!!!有意識的選擇會決定成果。


人的心裡狀態是~~~如果有人懂他,他就跟誰走。有愛的地方人們才會聚集。未來我要創造一個愛的團隊。所以在教練過程中要送出愛的禮物~~~回饋出的是心裡真心所想的,則對方才會收到。有時候在支持對方時,不一定非要用言語才可以表達。給出關懷和傾聽及適時的示弱,讓他堅強亦是支持。一個相信的、愛的、支持的眼神也可以到位的。如果經常也給自己的內心一個支持的眼光,支持自己每一天的行動,當內心豐盈了,給出的必定也是飽滿的。


在教練中首重~~看人之大! 切勿有他低我高的眼光。如果我看不起對方時,如何看他之大﹖如何敢挑戰他的潛能﹖而找到他內在的力量。


成長同心圓讓我體會到【行百哩路者半九十】~~以往經常事倍功半的關鍵在修功!*執行力及後續的追蹤*而教練的品質關鍵也在修功!


12週的旅程辛苦但值得!感謝FEELING及MAX和CE3教練團、富能的同仁給予碧珠的愛和支持。未來我將以鏡子做為工具書不斷操練,成為一個善於管理自己者,以帶領體系成為教練文化的團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