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陳品豫教練~~教練原理(ABC)課程,課後心得分享


我在得知Feeling有出《鏡子》這本書後,我想盡辦法要買但卻都買不到,只好厚著臉皮傳了封簡訊給Feeling,沒想到她是那麼的親切,她敎我如何去使用這本書。於是我買了十本分享給有緣人,而我也很有福氣能得到Feeling贈送給我的一本親筆簽名書,我好開心。從那之後的每一天我都細細的品嘗書中的精髓,也在一個偶然的機遇從高雄直一秋緣經理口中得知博大杜金鐘經理要找人開班,我一直期待他會找我,但我失望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去詢問,一得知有名額就以最迅速的時間報名交作業、繳費,深怕錯過這次參與的機會。從那時起,我就日日引頸期盼課程的來臨。到了1/20當天,我以非常興奮的心情前往高雄蓮潭會館,到達時尚未12點。
終於開始我三天的教練課程,在課程中Feeling親切與真誠的教導我們可運用在責任上的方式:我吸收較多的是透過目標設定、鼓勵及發問來協助我的夥伴在思考上拓展、改掉我以前的習慣且自以為了不起的建議方法,同時也學到「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沒有失敗,只有回應」,更讓我糾正常用命令式的口語與AG、家人的對話方式。聆聽真的很棒,更拉近了我與家人、夥伴的關係,同時也輔導協助其他單位即將陣亡的兩個AG,在短短的一週內,她們各創造出FYP10萬的成績,我更以「團隊一起,成就更多」做為我們區的精神標語。
還有,在這三天中更讓我體會到我不曾好好的試探我自己、愛我自己,我也學會適時擁抱我自己,謝謝勁明教練讓我知道哭不是不要臉也沒什麼不好意思,哭是為了洗淨雙眼更能看清前方、接受目標、接受自己。我相信有眾多由Feeling領隊的教練群默默的在身旁支持著我,我一定會引爆我的能量,來分享給更多的夥伴,讓大家一起共好,也讓我在成功的路上不會孤單。
千言萬語盡在心中,我想用「行動100天」來回饋所有陪伴我們三天的教練團就是最好的禮物。

台南 / 台南通訊處 品豫

3 則留言:

企業教練 提到...

品豫教練,謝謝妳的支持與肯定!

Unknown 提到...

內心的力量總是我們最好的指南針,相信品豫教練將能善用所學,將富能教練文化深入單位協助妳創建理想致勝的團隊,因為從我做起-團隊一起成就更多!

秋緣 提到...

品豫教練感謝你的熱情分享,無時的提醒我..教練我,讓我自己選擇要的是什麼,每次的分享多讓秋緣體會許多,看到你身上發光發熱...太棒了,我會加油跟進的...謝謝你品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