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林文英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原本要上12週時我很猶豫,猶豫的是因為害怕擔心,害怕我的不足、我的缺點被人看見,擔心我的表現不夠好,其實是我沒勇氣面對自己,但是內心對自己還是有些期望,所以還是來上課……….


98.10.15開始ㄌㄧ連串精彩的旅程,我察覺到組織沒有變大是因為我害怕麻煩、害怕衝突、不喜歡有壓力,所以從來不做報表管理、目標訂定、開會溝通、永遠不知道自己及夥伴的檢視點在哪裡?溝通不如我意時,我就會生氣、懊惱,我希望自己是個完美的人。這些點點滴滴的信念,其實都是影響我、也是干擾我的限制性信念『阻止我們成功的並不是我們不懂的事,而是我們深信不疑但其實不然的事情,那是我們最大的阻礙』


很高興透過十二週的鍛鍊,我比較容易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干擾是什麼,會有情緒但不會情緒化我不再追求完美,而是要自己卓越『允許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

因為看人之大、因為知道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因為凡事都有好消息,並且透過教練會議的鍛鍊,更會運用積極聆聽、有效發問、明確區分及同理回應,在輔導溝通上非常有幫助,我輕鬆而別人自在

十二週很重要的目標行動計畫,對我幫助很大!它讓我塑立了很棒的習慣,在工作生活家庭及自己都有很多的收穫喔!

我將持續的運用「富能教練模式」,在我工作及生活上,期許因著我的精進能感召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更卓越、富足、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