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陳信傑教練心得分享


卡特教練影片心得分享

從影片中可以感受到卡特教練是一位嚴厲且非常清楚他的願景與使命的一位教練---把球隊學員培育成一群有紀律、學業、人品、球技並進;戰無不勝的團隊並進入大學,成為擁有美好未來的男人。


卡特教練與學員簽訂合約,約法三章,讓學員了解遊戲規則並嚴格執行,堅持自己的信念改變學生叛逆行為,並且使學生學習服從、尊重。他要求學員課業並請老師配合,透過500下伏地挺身、一千次折返跑等方法教導學員遵守紀律並鍛鍊學員的基本功,可為一舉兩得。卡特教練為了讓學員了解其改革的決心、除了全力教導學員技術外,甚至不惜用激烈的方式(禁賽),來表達他的立場,使團隊成員找到前進的方向和信心,更透過舉例的方式引發學員心中的渴望—成為大學生並創造美好人生;他非常清楚本身的願景與使命並且讓所有學員了解進而成為團隊的共識最後成為冠軍團隊且共六位學員進入大學;打破球隊的許多記錄並提升球員素質完成目標,非常令人讚賞與佩服。

從影片中我學習到團隊的願景在一開始可能只是領導者本身的願景,但是透過溝通、舉例、用心、站在對方立場並使其瞭解有何好處及堅持進而成為團隊的共識,則團隊運作將會更順暢。而透過看人之大並引爆其內心渴望則爆發力驚人,堅持對的目標勇往直前。(團隊一起,成就更大!)

高雄K1 陳信傑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