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鄧麗珍教練心得分享



卡特教練觀後心得


卡特教練被母校聘請為籃球教練,面談那天,卡特教練本想推辭掉這個工作,因為他有自己的另一個店面要開幕,但發現這些孩子擁有投籃的天份,只是某些技術不足,讓我聯想到自己區的同仁,擁有很好的行銷特質與形象,只有某一些觀念卡住等待釐清。

卡特教練接受了這個工作,報到那天這些孩子表現的毫無紀律與對人不尊重,甚至有人甩頭就走。反觀自己增員時,也有遇到某些不適合的人,但因自己的選才流程與輪廓不清晰,而未加以淘汰和調整這些人,以致於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

卡特教練要求這些人

1、課業成績丙上以上。
2、上課時坐前面。
3、出賽時著西裝打領帶,並簽合約。

這裡我的感想
1、業務員的成就非來自我們的期許,而是來自我們的要求。
2、學習的態度會影響一個人的成就。
3、一個人可以失敗,但不可以有敗象,我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專業受尊重的人,我身心合一?
4、我們在培養高生產力的行銷人員,更期許他們能成為對社會有正面影響力的領導者。

自我省思:我目前有對區同仁做這方面的引導嗎?

卡特教練要求球員不斷練習折返跑。觀察區同仁在增員或推銷的步驟中的弱項去幫助他。傅麗英總教練曾說:觀察力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必備的能力。卡特教練將其戰術運用姐妹或女友的特質當做代號,清楚明瞭易懂。訓練區同仁時,亦須將資料化繁為簡精要的表達,使被訓練者易於上手。

球員勝球時,表現的像敗類,卡特教練去模仿他們看到自己,又提升球員的格局,冠軍的風度。通訊處總有行事風格於我們不同的人,期許自己提高自我的高度格局對待人、事、物,使自己及區同仁有冠軍的風度。

克魯斯對於卡特教練所要求的成績不能接受,又出言不遜,但在看到對友勝球時又回來求教練讓他回來,教練要求他做伏地挺身及折返跑,在他達不到時,球員間發揮了互助力量。自我鼓勵:我們麗珍區是一個團隊,一個人有困難我們大家都有困難,一個人勝利我們大家也勝利,期許我們的團隊是互相扶持、共榮共好的團隊,由我做起。

卡特教練問克魯斯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對自己的期望是什麼?我也在問自己,我目前尚未整理出,但我想了解自己恐懼什麼,則將無所懼。清楚對自己的期望才有力量的願景,帶著團隊往希望之地前進。

當卡特教練因為球員的學業成績未達標準而關閉球場時,媒體與輿論的壓力甚至要換掉他的教練資格時,卡特教練都不為所動,他認為運動員是一條路,但擁有大專學歷,縱使他不成為一位運動員,亦能擺脫坐牢、販毒、幫派的命運。對於每一個有緣到我們團隊的人,不論他是否終身在此發展,都要堅持關愛他,幫助他擁有正確的價值觀,達到內在的勝利。

觀賞過卡特教練的影片,回想自己的人生也有許多像卡特教練的人照亮我們的生命,在我迷惘、無能為力、挫折時,支持我、幫助我、教練我、關愛我、讓我有力量、有方向朝著生命的願景前進,感謝你們讓我擁有一個被愛、被接受智慧提昇的人生,也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的卡特教練,最後謹克魯斯的一段話獻給此次課程的傅麗英總教練及工作人員感謝你們。

克魯斯說:我們最大的恐懼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我們最大的恐懼是因為擁有超乎想像的能力,我們害怕的是光明而非黑暗的一面,畏縮的態度無法改變世界,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並不會讓你身邊的人覺得更有安全感,我們都應該像小孩子那樣發揮最大的潛能,不止是我們其中的幾位,而是每一個人都一樣,當我們讓自己發光時,我們不自覺的影響到身邊的人,讓他們也這麼做,我們不但擺脫了自己的恐懼,我們的存在也自然地解放了別人

鄧麗珍與大家互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