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林家禾教練心得分享


卡特教練心得

卡特教練願意接受擔任球隊教練的任務,這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球隊教練薪水少得可憐,又沒有太多資源,球員又全部是不是很好的學生,我但想卡特教練心中秉持的看人之大,他深信這些球員有潛力,只是沒有被適當的啟發引導出來而已。

卡特教練真正成功的是讓球員走出球場後.帶著尊嚴與自信改變自己的人生.但是當他們走出球場時,是贏得對手的尊敬.社區的尊重.以及贏回自己的人生。

卡特教練非常有智慧,能運用合約去約束球員,並且能夠在處罰當中,讓球員有收獲,讓球員的體能變得更好.而非傳統式的打罵,不但只會讓學生失去信心,更無助於學業。他看到了這些球員該有的未來與夢想,並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啟發球員,讓他們可以看見他們的未來。卡特教練非常的嚴格,但他若不以強烈的手段來馴服這些球員,這個球隊將會是沒有紀律的球隊、球員們永遠不知道天高地厚,甚至以贏球為傲永遠不了解自己的未來與人生。卡特教練讓他們知道自律和順服,學習為自己的課業成績負責,學習為自己所簽的合約負責,學習從男孩的隨心所欲到男人的樣式:學習做決定並想想自己的未來。

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這句話在影片中出現好多次,剛開始我也不甚了解這話的意思,看到最後我才明瞭,卡特教練一直跟學生說這句話的原因.其實最大的恐懼來自於自己,卡特教練只是要學生自己想出這道理罷了,唯有克服對自己的恐懼,才能戰勝外來的困難。

「我們最深的恐懼,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我們最深的恐懼,是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擁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因此,我們害怕的是,當我們會變得更好時,就不能在如往常般躲在黑暗、舒服的一隅。但是,畏縮並不能幫助我們改變命運,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也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更有安全感。我們每個人都是耀眼的,就像初生的嬰兒,對著世界充滿著無比希望!這不只是某些人,而是『每一個人』!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發熱時,我們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中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讓他們也跟著我們這麼做,當我們從恐懼中釋放出來,我們也自然釋放了所有人。」

「失敗從此停止了。從現在起,你們會像贏家一樣打球,行為舉止像個贏家,最重要的是,你們將會是贏家」

好的教練也要懂得在適當的時候給予精神喊話,當運動員在士氣低迷的時候,教練所說的任何一句話都可以成為左右輸贏的關鍵,如果連教練都認為他們是輸家,運動員可能也很難再給予自己肯定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