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沈宜珊教練心得分享




卡特教練的願景價值想改變球員的未來,讓他們上大學,將來過更好的生活因此卡特教練的角色使命除了是球場上的教練之外更是他們的生活導師,除了教導球員贏球的體能與技巧,也要求他們正確的態度:尊重,不驕傲 …,不只要讓球隊贏球還要讓這些年輕人知道要自己對未來負責且做下正確的決定。


因此在球員無法達到學業成績及出席率的約定時,卡特教練只好使用取消比賽的激烈方法以及分析現實狀況隊員們感受到卡特教練是衷心的期許他們有好的未來,感覺到球員們的認同與正視學業成績對自己未來的重要性就如同贏球般重要。


卡特教練開始執行目標策略與行動計劃(上圖書館唸書、成績達到目標前禁賽)期望團隊能往上大學的願景邁進,但是這個舉動造成很多內心有DDG的人(球員的生命在籃球場,成績及出席率不重要)以及校董會的反對,在被校董會取消比賽禁令那一刻,卡特教練是心灰意冷的,但是球員們在此時反而感覺教練要堅信團隊的願景價值,雖然後來未能贏得州立冠軍,但在球員們失望的時候,卡特教練仍適時的鼓舞隊員們,在他的心中他們的表現已經是冠軍,而且贏得五項大學獎金,也有六位隊員順利進入大學。


有卡特教練能夠看見這些球員之大加上心中的願景價值,帶給這些球員心的希望與更好的未來。


BY 宜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