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何佩英教練心得分享


觀賞”卡特教頭”心得分享

從影片一開始,卡特教練先觀察了里士滿的比賽狀況瞭解每個球員大略狀況,決定接下教練一職就已經擬好球員合同,卡特教練展現了決心並且給球員一個明確的規章,美好的願景 ( 在第一次和球員會面時他對球員說:失敗到此為止了 )。

整部影片我察覺到了卡特教練的堅持與用心,他不僅讓球員贏球,同時也期望透過學習讓這些孩子爭取上大學的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因為這個使命與願景,讓卡特教練不論在任何困境中,都能堅持帶領著團隊往前邁進。

教練說We are a team . 每一個人都要過關,才算真正的過關。在影片中我看得了卡特教練運用感召力,正面的語言,尊重他人,策略性指導,尋找可能性,挑戰了球員的潛能,締造佳績,更讓團隊有了全新的價值觀,擁抱美好的人生。

深切體會 : 教練的角色真的很重要,不僅可以啟發更多人擁抱美好,自在的人生,也會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