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賴玉茹教練心得分享


卡特教頭影片心得


卡特教頭在第四台頻道看了無數多次,從來沒有認真看過一次,這次為了要繳交心得報告,就認真的從頭到尾看過一次。

在美國一個黑人區,人民大部分非常寄望在孩子,很能出類拔萃的成為籃球國手,受到球探的賞識,故為了練球而可以什麼都不要,而造成80%的人民不是入獄即是吸毒,直至卡特教練的蒞臨……

一開始這個團隊是非常不協調,彼此沒有共識,更是你爭我奪,根本不管彼此之間的死活,卡特教練來時,也不予尊重,每個人都有每個非常奇特的特質。

從中我感受到卡特練教練是有遠景價值,他希望這區域的人們除了會打球,更要會讀書,因為要有遠見,也正因為他如此的執著及有原則,真的把這些孩子們推向了另一個正面、富足、有價值的人生。

因而在人生的過程裡,除了舞台,應該還有多更直得大家去追尋的價值──尤其是南山人,在卡特教練的身上真正看到一位執著且非常堅持自己信念,不畏強權,為了孩子的前途,他可以不要自己的前途,更不畏大家對他的唾棄,是真正的勇者。

其實看到他的案例,更讓我堅信,自己要講一些別人不敢講的話,且忠言是可順耳的,堅持對的事,也許教練這條路是崎嶇不平的,但我深信是值得的,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人有困難,就是我們全體有困難,我們永不放棄,達到了有一些人用了一輩子才能學到的人生目標──內在的勝利,但我們透過教練的技巧卻能很快察覺,自我修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