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陳品豫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十二週心得與總結 CE4陳品豫

教練是一種自我察覺。在整整1年的3個階段性學習從懵懵懂懂,非常有原則、有個性,對凡事都認定應該怎樣…應該如何…就事論事爭到一個贏字,直到現在學會支持、聆聽-層次的聽、發問、回應四個基本功來支持被教練者。

人的慣性是很赤裸裸但自己是完全不知道已呈現在一個盲點區域。在教練的基本概念Max跟我提到約哈利窗是一個非常棒的眼睛,我常運用這4個眼睛去看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將本身跳出事件外,才有辦法進入公開區域往下探索,聽到最深層的聲音。

在一開始CE4帶著興奮期待的心來到首週,我已在3天前就準備好了將內心的雜物清空,我非常確認與其擔心不如祝福非常棒,挑戰24小時的任務,2個完全屬性不同、生長環境、政黨完全不同的人竟然完成了,我非常佩服我的拍檔保棟教練(國民黨),我是超深綠,能非常迅速的放下處經理的身份一位一位的電話感召,所以也燃起了我要做就一起作的堅定信心,但時間一久火快熄了,這時保棟教練說了一句還有什麼可能性,真的經朋友介紹又回到我心中的偶像(陳菊)競選總部,真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見到了非常多的公眾人物也有唱布袋戲的西卿&台南縣縣長蘇煥智這都不在名單內,整個過程讓我堅信只要我陳品豫要完成的沒有一個難字。

中週是一個非常奇妙的2人旅程,一個是實體的我一個是內心的我。從未獨處那麼久並且不能發聲,從來都不曾體會無聲的世界是多麼孤獨&害怕,我在這次深深的感動有許多伙伴他並不是如我所看見的冷漠反而卻是那麼的需要我的支持,我懂了,在撞擊中學習讓我更快愛上自己,愛上我的專注,愛上我的宣言,奇妙的是一個無聲的旅程中使我要的東西更多了。

是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秘密的故事,什麼都有可能性,(思想)有些人習慣活在自己的思想裡,而光是思想他就足以改變我們的行為、方向,甚至一生。

我現在每天都尊重每一面鏡子,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功課,都是我,我透過每面鏡子來觀察我自己,我學著接受每面鏡並切必須不受任何干擾。

直到尾週感性的人性出來了,哭,在學習成果上我將我的姐妹抱的很緊,因為他們相信我們不會使他們受傷,但還是哭的淚汪汪,我愛我們CE4的每位教練,感恩Max、Feeling及小明教練、文英教練、美珍教練、碧珠教練,今天因你們無悔的付出與支持,我一定會拿下我心中的金牌。2年我跟大姐的約定區辦或營業處。

最後再說一次CE4的教練我們要一起好,我們要一起老,我們要一起好到老。

品豫祝福每位教練幸福滿,快樂滿滿,如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