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蔡淑惠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十二週心得與總結 CE4蔡淑惠

  自己是在98年12月開始接觸富能教練課程,當時自己在工作上有著極大的低潮,不知該如何是好,進入南山都已經14年了,但此時此刻對於這份工作卻有著許多的不安全感,同時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有更多的不確定性。
  也正因如此,透過美珍教練推薦而參與了ABC的課程,從課中自己開始學習了察覺自我,縮小自我,看人之大等,重新找回自己原來存在的價值。
  時間一晃眼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直到接到保棟教練的電話邀約,希望我能一起參與CE4的課程,當下自己的內心是不想,但又礙於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但答應之後自己內心害怕及恐懼的心其實是大於想要學習的心。
  進入課程之後自己更是百般壓力,我形容自己是一隻來至羊村的羊,不小心闖入了野生動物園,這裏面什麼動物都有,我真的很怕自己被吃掉,因為CE4的同學各個業績組織都很強,以業務單位來講,我真的覺得他們簡直是神,為什麼還要來上這個課程?所以,在參與課程中每天都會希望自己能馬上有很亮麗的業績展現。
  隨著課程的進度,慢慢的我透過課程察覺到自己許多行為模式,因而導致對人的不信任及懷疑,也透過課程去看到別人的行為模式,而學會如何被領導,即便自己透過課程有了許多深刻的體驗,但自己在業績及組織依然沒有很大的成效,所以當每週要與總教練通教練電話的時候,自己都會有著許多莫名的恐懼,不知如何是好,但過程中,總教練從來不會問成果,越是如此,只要總教練問到:「你還好嗎?」自己的眼淚就會潰堤而下,直到有一次的教練電話,總教練說了一句:「你太殘忍了吧!用成敗來論英雄。」當總教練講完之後,自己才真正的把身上的壓力給釋放,同時開始去尋找這個課程真正的精髓,及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課程進入中週之後,我找到了許多過去無解的答案,也跳脫了一直存在受害者角色,發現支持他人所得到的禮物是無價,我開始學會聚焦在自己,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跟別人比只跟自己比,也懂得如何欣賞他人及自己,同時告訴自己:「我雖然還沒到達目的地,但我已經離開原地了,並且很踏實的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因為自己透過兩個月的課程學習,已經找回屬於自己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了。
  也因為自己真正的投入課程去尋找更多的可能性,單純的相信去執行自己的行動計畫,透過3個月的課程學習及總教練組教練的支持,最後在結業時,自己一直以來最在乎的事業,竟然超乎想像以超標達成率160%的成績結業。
  在3個月的時間,真的很感謝總教練的支持及鼓勵,由於您的不辭辛勞,讓CE4的每位成員重新燃起了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同時更感謝4位組教練這一路的陪伴,由於您們的陪伴更加速了我們前進的動能,也感謝CE4的同學,謝謝您們!您們每一位同學的無私及學習態度深深的溫暖了我這隻來自羊村的羊,但有別於初來時,不一樣的是,我現在是領頭羊而不再是美羊羊,最後更要感謝自己的勇敢,感謝自己的投入,感謝自己的學習與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