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賴玉茹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十二週心得與總結 CE4賴玉茹

  在人生的旅途裡,真的有許許多多不可預測的事情或帶著禮物降臨在你身邊週遭,然而卻在考驗著你對人生的態度與看法。
  人生的旅途裡,從沒有出現「業務」兩個字,卻偏偏在業務圈裡一待13年之久,而成為終身的事業,甚而會成為傳承的事業,也始料未及的,也許尚未接觸教練的課程此信念而未如此堅定,而走了一年多的日子裡,從未向此刻那麼平靜及優雅,從未想過人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增加其寬度及深度。
  從富能教練原理:指引導航、啟發他人、塑立習慣、引爆能量、適時回饋、挑戰潛能這六大原理隨時讓自己察覺,能將自己隨時放在自我察覺的天秤上且毫無壓力之下,能讓自己更從容,且潛能更能發揮,以達到觀自在的境界,這是以往從未有過的感覺。
  如同這星期發生了極大的事件,家中的弟弟因急性腦中風在醫院躺了一星期,感恩上天給我們全家一份禮物,讓我們彼此的心更緊緊的綁在一起,且共同度過了這未曾的難關,讓我更看清楚,「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為何會談到生涯之輪的平衡,沒有了最重要的健康,就什麼都不用再繼續往下走,就什麼都不再是了。
  學了教練,更能清楚教練的宗旨:孔子的「學而時習之」及荀子儒教中所言「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至止矣。」凡是學了而不去行動,所有的學習皆為空談一場,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