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凃柚吟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十二週心得與總結 CE4凃柚吟

緣起:千福通訊處分享早課,透過龔順清經理介紹有一個教練的課程,才得知講師是Feeing,回憶88年第一次上高峰認識當時會長的Feeing,一直沒有機會交談,其實從那時候就把Feeing當作是偶像,可以跟偶像近距離的學習真的很開心也很緊張。

上ABC讓我開起了教練之旅,發現突然好開心感覺好有希望,原本看不懂的書(吸引力法則)看懂了!到CEP,行動計畫讓我覺得非常的實用,無論在事業.家庭.健康…各方面,讓自己人生是圓滿的,其實CE4我一直認為我是沒有資格的,感謝瀅潔教練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我可以參加的,當時又開心、又緊張、又害怕自己表現得不好,直到真正進入CE4我的心得是:

在事業方面:運用教練原理:
1.塑立習慣-增員習慣改變和上早課習慣
2.引爆能量-高峰首日破百
3.挑戰潛能-首月過高峰(AG)
4.指引導航-當任高峰總幹事營業處首月AFYP1500萬
(去年820萬今年目標挑戰2000萬)
5.感召他人-感召客戶同事布施與資深業代活動率
6.適時回饋-勇敢說出自己想法與意見並尊敬他人
在家庭方面:與老公相處
1.把他當作鏡子時時提醒自己
2.改變與他溝通的方式與用詞語氣(例如當他生氣時問他:是什麼原因這麼生氣呢?這麼生氣有幫助嗎?)

在健康方面:
1.早起
2.運動習慣
從自我察覺到聚焦………整個心態轉變..

學習:
正面語言:凡事都有好消息,好消息是,更好的消息………
聚焦的重要,如果人生規畫,利用生涯藍圖在不同角色扮演利用GOALS模式有效問話與人溝通,用最少的時間精準的達成我要的目標。
選擇用開心的心情去面對事情,愉快的心情去處理事情,都會有好的結果,未來要利用聆聽,模仿與大量閱讀提升自己在用詞上更貼切,培養自己更有紀律。

體驗:
200%開心的心情
不斷的告訴自己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的心情去面對每一件人事物,讓自己的心情是平靜的.穩定的處理事情會更圓滿更順利,結果也是我想要的。
當情緒來時,告訴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如果不是,我該如何做呢?透過看人之大與尊重人的差異性,也可以降低情緒因子,有利於與人相處:懂得欣賞每一個人的長處。

從成長同心圓學到:
一個團隊的重要性:支持、關心、看人之大和尊重人的差異性。

教練電話學到:
從模糊到清晰到聚焦明白;期望自己像BMW一樣優雅、高貴、穩重,用適合自己的語言與自己溝通,對自己定位更清楚並告訴自己,幸福是可以選擇的!明白了解要有更自信要多學習、多閱讀、多準備,選擇有自信—所謂視大人而藐之!明白願意帶出能力!承擔就有能力意願!學到感召對方是讓他自己知道重要,召喚他自己的力量。段練自己要善解…用期待開心的心情去增員,我要做甚麼表現我的負責任!加強心錨,聚焦,達到我要的目標!

心中有無限感謝與感動!最要感謝Feeing不計成本,無私的教導,也要謝謝組教練美珍教練辛苦南北指導,無私付出,她的COALS精準與到位是我所要學習的。還有組教練碧珠教練也是非常辛苦南北指導,無私付出,她的親和力與給人溫暖是我所欣賞的。

謝謝CE4教練們的支持與包容,特別是瀅潔教練的感召力與執行力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令我非常佩服與學習的對象。品豫教練也給我很多觀念,謝謝她送我剪刀,剪掉擔心害怕。紀麗教練時時告訴我有進步,增加我的信心。榮美教練的率直,還有她給我的目標在分公司得獎,展現教練課程給我的成長。
佩櫻教練的活潑與動力,金鐘教練的穩重,佩英教練的親切,玉茹教練的正面能量,懿娗教練的善解人意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很榮幸跟這幾位教練一起學習成長真的很開心!

我們CE4的願景是一起好,一起老,一起好到老!
祝福富能教練:
可以支持更多的人長長久久!Feeing闔家平安幸福!

柚吟100.0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