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曾瓊茹教練分享12週教練實踐計劃總結

十二週心得與總結 CE4曾瓊茹

加入CE4 前的期待
希望能充分掌握時間,如成功的處經理他們能在各方面如事業、家庭、健康等均能兼顧,更能帶領有績效的團隊,快速能組織發展。

首週感想
活動一開始接到此使命快愣住了!!想怎麼可能!!愛說笑!!但看到全部的學員都感到憂心疑惑時,發現總教練是來真的喔!

我們開始列名單,找誰好呢?在此又沒有認識的人,積極狂CALL北部友人,後來我的夥伴也被我感動,一起拿電話CALL名單人士,最後輾轉與名單人士接應了!好開心!但是好景不常,她婉拒我們,我們不氣餒!!以傑出運動家的精神使盡渾身解術,最後她給我們10分鐘。

人生挫折中,如何度過?
「當挫折時屈服於環境或是以願景目標為主軸來突破困境」這個理念讓我們思緒起來與CE4上的課程不謀而合,遇到挫折不低頭,原來的願景也不因挫折而屈服。

100%完成使命後,教練再次鼓勵我們以超標完成使命,讓我們再次修正目標,往下一站目標前進(好要更好)。從活動中學習到企圖心、堅持、學習、執行力,不畏懼任何困難。

完成200%的任務好開心,此時教鍊再次挑戰我們的極限,我與夥伴雙目交會,用堅定的眼神,沒問題!

此時夥伴掛電話給家人-老公,對方傳來不悅的聲音,當下讓我的夥伴不禁淚流滿面,此時我與教練用溫柔的眼神支持他,並且結束下面的行程,希望他先回家為主。從此事件也讓我們看到首週系統性的平衡重要性在事業、家庭、親子、夫妻、健康等均衡發展……

(很恭喜在CE4結束前夥伴終於辦到了!讓他的老公認同她,且貼心呵護著。)

於首週發現自己花在事業時間較多,卻不如預期的好,且人生之輪是那樣凹圖不平,如何將人生之輪走的更圓融是首週給我的課題。

首週~中週感言
首週剛結束也是雄應競賽快結束,我努力的衝!!!第二個名額業績還差一點;經過BODY經驗分享,將首週學到的勇氣&用感召的方式再次接觸以往的老闆,透過練習及勇氣,做做做!!發現沒有想像的難,雖然未於雄鷹報帳,但也100年高鋒一開始就開紅盤!率先帶領通訊處衝高鋒,這是首週帶來的禮物。

中週感言
心裡充滿著期待&好奇中週的活動。

在活動中找出自己的行為模式,當在團隊中,我居於配合角色,若需要我時,我會跳出來協助,但有時自己做的並不是自己想的或是團隊的需求,故需再次確認&溝通&追蹤。

發現團隊偶爾也有人堅持自己的想法時,並不一定能快速完成使命,需大夥的溝通&協調&共同完成。

活動中也有人扮演平常最不喜歡的人-事不關己、凡是莫不關心。發現此角色的人心裡也不好過,從此領會到「同理他人&體會他人的感受」重要性,才能同步到對方心境。

透過中週活動,發現清晰就是力量,有多久自己未與內心世界的自己對話,有多久未給予一個清靜的空間,想想自己的點點滴滴…,這是非常棒的中週。

中週學員的分享人生之輪讓我獲益良多,原來同學在中週前發現到事業花多的時間並不一定有成果,反而經過調整將事業佔30%、親子&家庭佔40%,其餘健康等佔40%,效果變的更好,甚至家庭的氛圍帶動了事業的行動力!!棒極了!!!這樣才是人生嗎!

尾週的感言
尾週是各位學員的成果展,大家真情的流露,教練們的心聲&蛻變,讓大夥感動&激勵,在那搖籃中是被呵護&疼惜…

最後那一句變成至理名言「我們一起好、一起老、一起好到老」

GOALS模式練習
透過此GOALS模式「看人之大」-被教練者是有能力的。

用此方式比顧問式&教導是好很多,因為被教練者對自己更有信心,願景引導如用望遠鏡方式,引導他看到自己美麗的未來,才會覺得現在的問題很渺小,更有動力朝向下一步發展。充分使用此模式運用在推銷&增員,推及至人際溝通都非常好!!

CE4的收穫
在系統性平衡中健康得到最滿分~超標

在這段時間我把運動也列入目標計畫,如同增員目標&習慣。

在這過程中每天必須5:50起床作運動-簡單的事重複做

中間遇到寒流,也遇到跨年活動,我依然不缺席-困難重重、考驗

從不會 => 會 => 不好=> 好-熟能生巧

雖然未見成果,但依然重視每天的運動,努力學習-正確的態度

此次不只自己養成運動習慣,也成功邀約老公一起運動-激勵&團隊

做了快三個月運動,中間遇到腰酸背痛、頸部不舒服、痘痘一直冒出…,怎麼越做越糟糕-如同初期做增員被放鴿子、浪費時間沒成效、收入又減少、開銷增加等等。

最後所有的不舒服不見了!身體也越來越好!練功坊也從單位數3~4個人,變成一群人好不熱鬧!-如同增員初期自己快陣亡,到最後有一群凝聚有共識的團隊一起打拼!

我的蛻變&成長

主管眼中的我~
定向 引導式對話
時間&會議掌控得宜
讓團隊夥伴有參與感

處經理眼中的我~
凡事以身作則
寬廣的視野
氣度 格局 意願

寶貝女兒眼中的媽咪~
A & B 對話讓我們更麻吉!!
讓我們充分發揮的空間
對我來說媽咪一直都粉棒!!!

老公的話~
凡事比較看的開 、想的透、更有智慧
堅信不可能的任務一樣可以達成
與通訊處同事相處關係更好(引爆能量)
更有自信面對一切
更堅信教練技術和原理
更想在壽險事業成功

透過CE4 學習
讓自己的GOLAS模式更熟練
怎麼樣都觀自在
隨時能ENRICH
在各方面均衡發展
CE4 教練們成為終身好友~相知相惜
更感謝FEELING的支持&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