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教練導師祕密手札﹣2009.6.4在台中教練原理ABC




 今天做完ABC課程的第二天,總在充滿張力的緊密的課程後,直至深夜都仍處在五味雜陳的情緒…時而很感動於學員的信任,受到我的引導後去深探自己生命經驗甚至是去冒險伸展,經歷不可能的任務去遇見一個年輕活力的自己,在這個每個月都會來到的城市,間接感受到人情味,信任說到底是屬於選擇去相信別人的那些人們,信任能使人覺得自己有能力去給予別人,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


作到有關於對自己生命的回顧時,我也彷彿地回到以前以前,許多的以前,我很幸運有機會去接受自己的以前,接受我的源頭,我的父母,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我的工作。生命真的發生過許多奇遇、許多意想不到,出現過許多如慧星般的情緒,莫名地都會浮上心頭,我時常在失望、失控後選擇重新再來,用不同的方式,懷抱新的理想把自己放在新的環境,雖是在原有角色曾出現的地方,但不同了,很不同了,我是蓄意遺忘了,有一天我想我會想不起了,如同想不起來上輩子的事了,那時的我總會是平靜了。


現在的我,同時有順利也有不順利,同時有快樂也有不安,同時有目標也有放浪,同時有善良也有壞心眼,同時享有群眾也享有一個人,都很好,都是我,一個平凡的人覺得自己很挺不平凡的,我與我的學生們一起沈浸、一起探險、一起感受到生為人就是七情六欲。我喜歡去影響人,也喜歡被人影響。


生命真能計畫嗎?計畫趕不上變化吧!計畫是為了當變數未發生時,給自己前進的告示牌,總不能一直亂逛。我其實是相信上天的那隻手,牠要我要到那去,做什麼,是應天順命,總在每次轉彎後感謝。感謝是我的幸運符了,感謝有停車位、感謝總有學生需要我的引導或教練、感謝有親愛的力量讓我可以肆意地去狂野地表現、感謝我的身體能讓我有體力主持三天的工作坊,感謝有今晚可以寫下我的感謝、感受、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