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杜純綺教練分享

『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千里馬遇見伯樂!
引領千里馬遇見伯樂!
千里馬是千里馬!

我用以上的三句話來表達接觸教練課程前中後的感觸─以前說懷才不遇者總希望有天能遇見賞識自己的伯樂,處於被動狀態,如果遇不到就怨天尤人;剛學教練技術時,以為自己就是伯樂,會急於表現;再一次學習教練課程,嘗試練習教練別人前,先學會教練自己,去體察真實的自己,我讓自己變成一匹千里馬了嗎?我是不是也能成為自己或別人的伯樂呢?
在不同時間遇到不同的人事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即使是相同的人事物在不同時間也不會重現相同的感受,時間只是一直走─「不可能沒有事情發生,從來都沒有平凡時刻」,活在當下最重要,所以怎樣使用自己的生命,確認自己人生真正的目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影片中蘇格拉底對丹說:「是你選擇了我」…,丹說:「我該如何開始?」蘇格拉底說:「從來不存在開始或中止,只有過程。」,這段落我重複看了很多遍,人生面臨的是一連串的選擇,我是否有勇氣去和自己的內心對話,對自己的選擇有自覺並負責任!這和什麼人都無關,是在於自己是否有全心全身地投入。
其實很多道理及方法我們都知道,端看我們是否認真面對及用心體會。知識可以累積,智慧則要親身體驗。
I have is right no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