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李立群教練心得分享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還記得第一幕~
一滴水珠滴下來不太懂導演設計這場景想傳遞的訊息
看完之後才明白他要表達的意境,是汗水?是眼淚?還是喜悅?
或許是一種能勾起內心深處早已遺忘的部份,當慕然回首時發現自己原本就
有的,讓自己回歸到生命的本質...
心智的噪音、內心的無力、過去的包袱、未來的期許、在榮耀、歡樂、成就
突然來的一場車禍是幸?還是不幸?
整個故事最常出現的場景,我想就是作者與蘇格拉底初次碰面的加油站,我
得之所以選加油站為這個故事的中心,或許是有一些隱喻存在的。加油站是
了快沒有燃料的汽車補充動力的地方,而人的內心不也是會有沒有動力、沒
思緒的時候嗎?那時候是不是也需要一股可以支持內心繼續前進的力量呢?

相信生命的一切都是有個目地的,就看自己如何看待它,並無所謂[意外]
每件事情都是一項功課;相信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唯有專注於當下
才能夠做出最準確的判斷;一直以來我也一直都相信,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
身份、地位,只要是存在,那麼你就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價值,自己有什麼樣
價值,取決於自己的認知,而不是其他人的定義,只有當自己尊重自己,才
夠看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其中有好幾幕讓我感觸良多....
其中男主角吃東西的那一段,蘇格拉底說了一段話,你該吃慢一點...你不懂
得享受食物的本身...包含其他事情也是你不懂得生活.....你只懂得體操....
我就在想我懂得享受食物本身嗎?懂得生活嗎?
我不懂得生活…我只懂得保險…[我想過著均衡的生活]
這裡的享受生活不是一般所謂的享受..而是懂得品味生命的本質....盡情享
受生命的特質與熱情!
其實我們常輕忽許多身邊微小的事物,讓自己感動與滿足的其實是最初的那份
單純!
『人總是因為不能擁有而受盡折磨,但是得到了,卻又是另一種折磨;因為你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擁有。』
全力以赴,活在當下!勇者創造自己的人生
不論何時開始~開始後就不要停止
你快樂嗎?你活在什麼狀況中呢?你想重新認識自己嗎?你知道你失去了什麼嗎?因為那是深深震動心靈深處的渴望,甚至讓自己知道早已經迷失的自己與生命的本質在心底回盪...引發的迴響是超出自己預料之外的..我最近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問自己...我有沒有活在當下?讓我對任何事物會用更不一樣的眼光與單純來看..讓自己的心靈也能重新沉靜下來。
一如老人蘇格拉底(Socrates)說的:面對畏懼(or恐懼就是fear) 要做的事就
是拔出劍來砍除所有的恐懼,未來,思想!
你在哪裡? 此地!
現在是什麼時間? 此時!
你是什麼? 此刻!
金句分享:
相信你的生命,一切都有一個目的
重要的是愛心、關懷
要在稍縱即逝的每一刻
清醒享受生命的禮物
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停止聽從外面的聲音,試著從內心找到答案
=============================================

戰士採取行動,傻瓜只做反應戰士不會放棄自己所熱愛的事物,他會從所作所為中找到愛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立群教練在文中特別注意到「發問」的教練能力,也誠實問了自己,這是個很重要的鍛鍊,如何問問題,如何問對的問題,通常是先問錯的問題﹣就是永遠沒有答案,也不會讓人產生動力的問題。什麼是您的加油站呢?富能教練部落格將是其中一個,持續支持您,ENRICH NOW!

企業教練 提到...

Hi,

ENRICH now!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