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郭慧君教練分享

慧君的電影心得
在這兩個小時中,一直再尋找他的意義。他們的對話必須是要在思考過濾的。

但是在之中我最深的體會是丹的改變,從一心想要參加奧林匹克得金牌,到領悟蘇格拉底給的回應,讓我想到丹的金牌就好像我們的夢想一樣,當我一心想要得到成就感跟目的時,真的會忽略這一路走來的風景,並不會好好的靜下心來體會此時此刻,一心都只想著完成後的滿足感。就想我們在拼競賽的過程,我們很容易把客戶給我們拒絕、反對問題當作阻礙,而不會去想想他是否有存在的意義。
丹第一次見到蘇的時候被他的舉動吸引了,第二次被蘇的話給震驚了,因為他從不去聽聽心中的那匹狼,而今天卻被發現了,排斥到接受,這一個過程中,讓我覺得,就像我自己心中的那匹狼被發現時,他必須要改變的時候,這時候教練出現了,總覺得自己有這個熱情跟信心可以改變自己,找出不一樣的自我。但是改變的過程中,習慣是不容易改變的,自我是不容易動搖的,最後是會有挫折感產生,會覺得或許是行不通的,而想放棄,但是成功總是在最想放棄之後。想一想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忘記那些短暫的虛榮感,也許就能發現內心那股當初的衝動。

1 則留言:

企業教練 提到...

hi,

謝謝您在工作坊的支持及付出!